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日期: 2021-07-02      阅读:

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71下午15:00法学院120报告厅,为庆祝建党百年,号召全院各支部及广大党员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武汉大学法学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表彰近年来法学院涌现出的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会议由法学院院长冯果主持。会议伊始,冯果院长特别介绍了参加此次表彰大会的两位嘉宾:武汉大学法学院首任院长马克昌先生子马霄汉先生;武汉大学法学院前党委书记王明元老师。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党员同志授奖后合影

 授奖现场合影

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在大会发表主旨讲话。他指出,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目的在于激发全体共产党员干事创业、争当优秀的激情,汇聚全体共产党员的智慧,筑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石,为一流学院建设不断提供强大支撑。孙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如何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科学真理中探索解决中国问题出路的百年历程,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聚焦当下,武汉大学法学的成长历程,特别是恢复法科教育以来,是在党的领导下才得以迅速发展壮大。秉持“德法兼修、厚基固本”的办学传统,坚持质量为本,围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并投身法治社会实践,为改革开放、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建言献策;在台海危机、南海国际争端、中美贸易战等重大事件中发出了掷地有声的珞珈法律人最强音。他对全院党员提出要求:一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推进中国特色一流法学院建设相结合,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同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并作为行动指南落实到自身的工作和学习中;二是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在办学育人过程中,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德法兼修,培养一批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开创一流建设新局面。在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关口,法学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讲话精神。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把舵掌向,做好领航;教师党员把脉学科前沿,立足教学科研,提升创新能力;学生党员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传承红色基因,把握时代脉搏,注重实学实干,答好青春答卷,助力国家法治化建设。

后,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雅维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表彰大会在高昂的《国际歌》声中落幕。本次表彰大会是一场学院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良好精神风貌的展示,更是一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这必将进一步激励学院广大党员同志奋力拼搏,开创珞珈法学新的辉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