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举行新学期首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 2021-09-23      阅读:

 9月22日下午,我院举办新学期第一期(2021年第6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院党委书记孙德元主持,院长冯果等在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孙德元书记、谢雅维副书记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补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

  在学习交流环节,副院长何荣功、武亦文分别作重点发言。

  何荣功副院长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两点感受:一是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在和平时期检验党员干部是否对党忠诚,就是要看能否通过实际行动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落实就是对党最大的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研究生教育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深入推进法学专业研究生教育培养改革,完善教育评价体系,严格质量管理、院风学风,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法学人才。二是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把立德放在首位,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与建设一流法学学科结合起来,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敢于直面挑战,努力锻造黄大年式的教学科研团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武亦文副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是激励,更是鞭策。作为年轻干部,要坚定“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的信念,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工作安排,积极执行党组织的决策任务,勇于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做好社会主义建设的一块砖。作为法学专业的教师,不仅要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还应有崇高的使命感,要深入学习黄大年同志“振兴中华,乃吾辈之责”的崇高理想和责任意识,不仅要将法学专业知识详尽地传授给学生,还应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己任,在平时的课程讲授当中,将法学教学与国内时事、国际形势紧密结合,启迪学生思维,拓宽学生视野,努力培养合格的新时代法治人才。

 孙德元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既是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也是严格贯彻巡视整改意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学院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积极引导全院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力争打造出一支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黄大年式专业法学教师团队;要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快推进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广大师生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