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八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立项

日期: 2021-09-24      阅读: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对外公布2021 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法学院8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5项、青年项目1项,一次性立项数量超过以往,再创新高。何荣功教授和熊伟教授分别以“犯罪化的理论体系与实践机制研究”“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财政逻辑与法律规制研究”获重点项目资助;张素华教授的“《民法典》的溯及力研究”、李安安副教授的“公司法制度竞争视野下股权结构变革研究”、邹国勇副教授的“《民法典》国际私法典编纂国际民事程序研究”、伍华军副教授申报的“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特点和趋势研究”、乔雄兵副教授的“美国长臂管辖背景下阻断立法问题研究”分别获批一般项目立项;梅扬老师申报的“紧急状态下公民权利克减的法治难题及其对策研究”获批青年项目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学术界公认的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研究项目,其立项数量直接反映学院整体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也是学科评估、学术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获准立项,标志着申报者研究水平已达到一定的高度,得到了同行专家的认可与肯定。重点项目的立项,更是预示着其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达到解决国家重点研究领域的水准。

据悉,武汉大学2021年度共立项49项,其中重点项目8个课题立项。法学院一向高度重视理论研究和科研人员队伍建设工作,积极鼓励科研人员参加学院、学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多次邀请专家进行申报指导,积极掌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政策的变化,跟踪项目申报全过程,加强对每位研究人员项目申报的服务与指导。近年来,学院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数量不断增加,层次逐渐提高,特别是随着一批青年老师的申报成功,标志着青年人才成长、科研团队建设取得重大成果,对于提升学院的学术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