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来院调研

日期: 2021-10-21      阅读:

 

10月20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人事司司长张东刚一行来院调研国际交流合作与国家高端智库人才建设情况。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德友、人事部部长付磊、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方卿、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全友、院党委书记孙德元等陪同调研。

田学军副部长一行先参观了学院人才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成果展,院长冯果对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作了介绍。他就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项目、与国外高校共建科研中心、主办国际期刊以及学术交流等情况向田学军副部长进行了系统汇报。

随后,国际法治研究院院长肖永平介绍了国家高端智库国际交流合作的相关工作。法学院教授黄解放、秦天宝、黄志雄、张万洪分别介绍了国际法研究所莫干山研究中心、环境法研究所、网络治理研究院、人权研究院参与国际生物多样性与气候谈判、国际网络空间治理、举办联合国人权边会的情况。田学军副部长与Ignacio De La Rasilla Del Moral、高海平等智库人才进行现场交流。

田学军副部长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以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参与国际竞争和全球治理。因此,要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谋篇布局,加快完善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学科体系、培养体系、保障体系,努力培养大批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