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2021-11-11      阅读:

 11月11日下午,学院在120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特邀法律史教研室柳正权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孙德元、副书记谢雅维、胡伟等在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内设机构正副主任参加学习。

 柳正权教授以《中国共产党史中的党纪和法律》为主题,通过简明的史实回顾、典型的案例分析、清晰的理论阐述,系统梳理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与法律建设历程;用丰富的史料和珍贵的图片,串起一个个重要时间节点,带领广大师生再次回眸党的光辉的历史,感受中国共产党法治建设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

 柳正权教授指出,在近百年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从严治党,把加强纪律作为自身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表示,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永远保持党的肌体健康、队伍纯洁,中国共产党就一定能立于不败之地,向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院党委副书记胡伟主持报告会,他指出,党的法治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本次学习会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法学学科特点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强调,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工作安排,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后,党史学习教育将转入新的阶段。各支部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时间开展好学习贯彻活动,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青年学术骨干挂职工作通知,通报了教育部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并就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