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11-16      阅读:


1115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以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院党委书记孙德元主持学习会。

院党委副书记胡伟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集体研学了全会公报中的重要论断、创新提法和核心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会议强调要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院长冯果作重点发言,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去理解为什么这个百年大党能够经受住各种历史考验,避免黄炎培先生所说的“历史周期率”重演。刚刚召开的六中全会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因此《决议》不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回望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就是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光辉成就不断激发我们的信心,保持我们的初心,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把全院师生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上,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学院建设发展中去,始终保持着不进则退的高昂斗志,用正确的政治方向来引领我们的斗志,用党的革命实践来磨砺我们的斗志,用党的历史成就来激励我们的斗志,保持初心、勇于创新,把立德树人、科研创新落实到位,用实际行动在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副院长吴育生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遵循,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全局和长远角度来把握推动高等教育实现内涵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实现从传统以传授知识、培养能力为核心的人才培养导向转变为让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获取齐头并进的“三位一体培养模式,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一名行政管理干部,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努力在日常工作中踏踏实实做出应有的贡献。

孙德元书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当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经胜利召开,全会公报不仅得到全党全国人民的广泛认同,也引发了全世界的广泛关注。下一步,全院师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政治任务,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不仅要完成规定任务,也要抓好自选动作,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年底各项重点工作收官,在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实践中,不辱使命,坚毅前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