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珞珈民商法获明思律所捐赠100万元助力学科建设

日期: 2021-11-27      阅读:

近日,武汉大学收到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捐赠的1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法学院民商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时值《民法典》颁布与实施之际,亟需民商法学科在法典诠释与适用等相关研究中发挥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亦强调,要加强对民事法律制度的理论研究,尽快构建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本次合作响应了当前我国法治建设与法学教育发展的时代号召,彰显了学院积极联手校友律所为我国民商法学学科建设添砖加瓦的共同衷愿。

武汉大学民商法学科底蕴深远,实力雄厚。1980年设立民法教研室,是中国较早设立专门从事民法教学与研究的机构。1984年,正式设立民商法学硕士点,1996年获批北京以外地区第一个民商法学博士点,2002年获得全国首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近年,武汉大学民商法加速开展学科建设,在学术研究、师资引进、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均取得可喜成就。依托阵容强大的学术领军人才及中青年骨干队伍,取得学术研究领域的丰硕成果,不断提升武大民商法的国内外影响力;积极开展教学机制改革与师资引进工作,对外输出高质量的民商法学科人才,持续推进我国民商法学科理论与实践的发展。

本次双方将在学生专项奖学金、专题调研、学术研究平台及学术会议交流等多个领域开展多方位、深层次、持续性的合作。合作将重点围绕创新民商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拓宽高等教育奖学金来源、加强民商法学科研究等内容展开。此次合作不仅有利于推动构建理论教育与实践互动的对话平台,书写学院与实务机构合作共赢的新篇章,亦有利于贯彻落实民商法人才培养机制的要求,输送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

本次捐赠表达了校友情系母校和学院的赤诚之心,为珞珈学子感恩母校栽培、回馈母校建设作出了优秀表率,将进一步凝聚师生和校友力量,共同襄助珞珈民商法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为我国法治建设与发展持续贡献武大智慧!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