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2009级政法干警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日期: 2012-01-09      阅读:

1月6日上午9时,武汉大学2009级政法干警班毕业典礼在法学院大搂120报告厅举办。法学院党委书记侯振发、院长肖永平、副书记谭小林、副院长康均心、冯果、杜建伟以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安丰雷、武汉大学法律硕士(JM)教育中心主任刘翔、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风等出席了会议。毕业典礼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丽主持,
毕业典礼上,肖永平院长对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政法干警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扎根基层,服务西部;希望同学们树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精神;希望同学们牢记对社会和国家的责任。毕业生代表、政法干警第二学士学位班同学夏俊杰和低年级代表、2010级政法干警法律硕士专业同学张天羽啸分别发言,回顾了两年来在武汉大学求学与老师 同学结下的深厚的师生情、同学情,祝愿法学院的明天更辉煌,也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
会后,全体毕业生与院领导在法学院门口合影留念,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应邀专程赶来与毕业生留念。记录下了首届政法干警班毕业的珍贵瞬间。

据悉,为了加强政法工作和政法干部队伍建设,造就政治业务素质高、实战能力强的应用型、复合型政法人才,国家近年来实施了政法干警招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重点从部队退役士兵和普通高校毕业生中选拔优秀人才到相关高校法学院进行第二学士学位和法律硕士专业的学习,毕业后到基层政法机关特别是中西部和其他经济欠发达地区县(市)级以下基层政法机关工作,为这些地区的法制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武汉大学于2009年招收了首批政法干警第二学士学位和政法干警法律硕士研究生两类学生共计282人,在校期间,他们完成了各项法律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