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 2012-01-16      阅读:

1月14日上午9:30,法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法学院120报告厅举行,校工会副主席胡丽红、校党委组织部党建与党校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三礼应邀出席。会议由院工会主席、院党委副书记谭小林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工会副主席胡丽红首先致辞。她对法学院教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法学院加强工会工作,充分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管理作用,关注民生,推进学院民主建设。
肖永平院长向大会作了2011年工作报告。他指出,2011年,学院“两访两创”活动深入开展,学院凝聚力增强;学科和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保证;科研工作再上台阶;国际交流更加活跃,国际化办学进一步发展;图书资料建设及后勤保障工作基本到位。他同时指出,学院仍存在着教学工作不能完全满足学生需求、科研工作完成极不平衡、人才培养与引进工作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并加大力度、行政人员和教师国际化办学能力仍需增强等不足。在此基础上,他强调2012年法学院需要把第三轮一级学科评估、“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申报、国家一级重点学科申报、韩德培法学研究成果奖的组织和评选、重要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学术期刊建设、法律英语双学位实验班开办等作为重要工作来抓。
杜建伟副院长向大会作了2011年财务工作报告。他从2011年的预算总收入和院级财力收支预算等九大方面进行了汇报,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及今后工作对策与思路作了重点说明,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回应。
院领导班子进行了述职述廉报告。侯振发书记从政治方向、执行民主集中制、党的建设、科学决策、管理驾驭、目标任务、发展状况、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汇报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自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了述职述廉。随后,校党委组织部组织与会代表对院领导班子建设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下午进行分组讨论。各组代表围绕学院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管理、民主管理等多个方面积极发言,纷纷为学院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
大会总结阶段,在各组汇报讨论情况后,侯振发书记最后总结发言,他在讲话中强调,学院将认真听取代表意见,进行专题调研,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民主管理、科学管理水平,多方争取办学资源,积极改善民生,营造良好氛围,树立学院良好形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