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在“金秋艺术节”合唱大赛中勇夺第一,取得历史性突破

日期: 2011-11-14      阅读:

1112晚,第二十三届珞珈金秋艺术节之“Me&City”杯珞珈秋韵合唱大赛在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全校共有二十二支合唱团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合唱团在本届合唱大赛中勇夺第一,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晚上640分,比赛正式开始。首先出场的是哲学学院合唱团,他们用两首优美的歌曲为我们拉开了整场比赛的序幕。生命科学院以《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大江东去》 两首大气磅礴的歌曲让在座的观众领略到连续三年冠军团队的非凡实力。之后各院系合唱团也都用他们的声音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法学院合唱团第二十一个压轴出场,为我们带来了《在那遥远的地方》与《静心等》两首歌曲。在团员们上场时,“正义出击,法苑无敌”的呐喊助威声就响彻全场。第一首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悠扬低沉,歌者们浅吟低唱,诉出那一份缠绵的思念,表现了原曲蕴含的深深爱意。第二首《静心等》则是一首洒脱奔放的歌,“要快快洒开大步把难关渡,要求幸福必须挨尽辛苦”,全曲荡气回肠,展现出一种霸气豪情。这首歌旋律摇摆动听,节奏跌宕起伏,法苑合唱团也在曲中加入了摇摆、打响指等动作,让男生的潇洒、女生的妖娆更加凸显,赢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在此之前,第十个出场的获得9.823高分的生命科学学院合唱团一直是今年夺冠的热门队伍。当法苑合唱团表演结束后,微博墙上开始有人感叹“今年法学院确实比生科唱得好”。最终,法学院合唱团以9.947的高分力压群雄,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

得知比赛分数后,现场的法苑学子都非常激动,合唱团的同学们在大厅击掌拥抱,许多人喜极而泣。成功的背后,合唱团的同学们确实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从选歌到唱歌,从排练到演出,每一环节都有他们辛勤的汗水,一丝不苟的训练,最终换来了今天的凯旋。这一次的金秋,法苑合唱团的许多0708级的老团员也回来与新生团员们共同努力,一同享受在这个集体中奋力拼搏的感觉,他们说“这场比赛是我们送给自己和评委老师的礼物。”

随着合唱大赛的落幕,第二十三届珞珈金秋艺术节的文艺类比赛已全部结束。我院礼仪队、珞行客剧社与山水舞社在代表学院参加的金秋艺术节的服饰大赛、短剧大赛和舞蹈大赛等版块的比赛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展现了法苑学子的才艺和风采。最后,法学院合唱团用动听的旋律为我院参与本届金秋艺术节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法苑的文艺才子们为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表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