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注法律职业,体验职场招聘

日期: 2011-11-30      阅读:

第四期“校友周末返校活动暨第四期珞珈法律人职业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寒风乍起,吹皱一池碧水;一叶飘落,映红满城秋意。在这收获的晚秋时节,第四期“校友周末返校活动暨珞珈法律人职业发展论坛”于20111126日、27日在武汉大学法学院成功举行。兴行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蓝自嵩校友、广东星辰律师事务所主任崔军校友、北京律典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麦天骥校友、广东君言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郭朝辉校友、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仙桃支行副行长黄亚武校友、武汉光谷创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前伦校友、天风证券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陈海英校友等欢聚于珞珈山下,与法科学子一同探讨职业发展问题,分享职场酸甜苦辣,畅谈创业艰辛历程。围绕“从专业到职业”和“从校园到职场”两大主题,各位校友为法律人的职业发展之路积极出谋划策。论坛分别由法学院卞祥平老师和张善斌老师主持。

1126日的论坛上,校友们从自身成长发展经历谈起,认为法学专业前景广阔,作为法科学子,在校期间将专业知识牢牢把握,对于以后的职业发展将起到意想不到的重要作用。校友们指出,为了适应当今社会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法科学子在学习法学专业课程的同时还应当积极扩充自己的跨学科知识储备。校友们介绍了跨学科就业的机遇与挑战,并对同学们今后职业发展提出建议。校友们还对在校同学如何全面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为将来的职业发展做好准备提出了具体建议。论坛临近结束,法学院深圳校友会会长刘少雄校友、德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陈力校友到达会场,他们风趣诙谐的谈吐将会议引向又一个高潮。

下午4点到6点,校友与同学们在“久栖苑”进行了自由交流。悠扬的乐曲响起,同学们和校友一起品尝别致的糕点、精巧的水果,校友们耐心而温和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不拘年龄之别,只有坦诚的沟通与交流。其间,同学们向各位校友赠送了自己设计制作的小纪念品,简单却很用心。

晚上,法学院院长肖永教授设宴盛情款待了返校校友。

27日上午9点,模拟招聘大赛在323会议室进行。在模拟招聘会上,七位来自法学院、经管院的优秀同学进入面试环节,得到了校友们的悉心指教。各位观赛的同学通过真实的面试场景,学习到了招聘面试的相关知识,受益匪浅。

迄今为止,法学院“校友周末返校活动暨珞珈法律人职业发展论坛”已举办四期,作为加强校友与学院联系的新途径和为加强对在校生的职业发展规划提供帮助的新平台,活动得到了法学院深圳校友会、北京校友会及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在同学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王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