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研究生篮球队在2011年校篮球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 2011-12-18      阅读:

2011年12月12日下午4点,武汉大学研究生篮球赛决赛在宋卿体育馆打响。我院研究生男子篮球队(以下简称院研队)凭借不俗的实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历史性的昂首挺进决赛,迎来了实力强劲国际软件学院研究生队(以下简称国软队),上演巅峰对决。
我院党委副书记谭小林老师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老师都到现场为队员们加油助威,在场不乏众多法学院研究生同学到场见证这历史性的时刻。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我院研队首先跳到球权,随着一波流畅的进攻,我院研队首先打开僵局。比赛继续进行,场上队员雄姿英发,个个身手矫健、你争我夺、奔跑如飞。抢球、投球动作流畅而潇洒,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快攻、抢断、盖帽、上篮、三分远投等使赛场高潮迭起、欢呼阵阵。国软队不愧是强队,队员们配合默契,投篮命中率高,迎来场上阵阵叫好。我院的选手们也不甘示弱,展开传统的二三联防,积极防守并打出了一波防守反击的小高潮,人群中不时响起阵阵呐喊声。运动员们团结奋进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用自己的激情与汗水传达着对运动、对生活的热爱,传达着同学们友爱互助的团队精神。
我院篮球健将奋力拼抢
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双方异地再战,比赛进入下半场,我院暂时落后对方。此时此刻,我院选手愈发的进入状态,愈战愈勇。14号灵活的运球过人,速度惊人,爆发力极强,多次突破分球助攻队友,给队友赢得多次投球机会。15号选手弹跳力强,强到多个前场篮板,赢得叫好声一片。7号选手连续两个三分球将落后的比分逐渐拉近,士气大振。
“不到最后一秒比赛就没有结束!”抱着这样坚定的信念,我院选手坚持拼搏到了最后一秒。最终,随着一声牵动人心的哨响,此次篮球赛结束了,现场气氛依旧热烈,最终我院研队以微弱的分差撼负,荣获本次比赛的亚军。
老师与队员合影
此前结束的比赛中,我院研究生女子篮球队经过小组赛及淘汰赛于半决赛中以15:20略逊一筹,输给第二临床学院,最终获得季军的好成绩。
本次研究生篮球赛不仅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锻炼了学生们的体魄,还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集体凝聚力,更展示了法学院研究生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