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消防安全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 2011-12-20      阅读:

12月16日上午九点,法学院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在院217室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武汉大学保卫部一分部魏友团主任。来到讲座现场的有院党委副书记谭小林老师,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张琼老师、于砚老师。法学院各班班长、党支部书记,院研究生会及博士生分会全体干部共计八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培训会由谭书记主持,在简单的开场介绍之后,魏主任开始了讲座。
谭书记讲话

魏主任先从最近校园论坛上一篇关于校园火灾的热帖讲起,引出了校园消防的重要性。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校园消防的深刻认识,魏主任例举了大量全国各大院校发生的校园火灾的生动案例和数据。

讲座现场

接着,魏主任给同学们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几种主要原因,并与现场同学互动,共同讨论针对各种类型的火灾该如何采取有效的灭火措施。例如电器起火该如何灭火、高楼发生火灾该如何逃生等问题。魏主任还拿出实物,向同学们讲授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在互动过程中,同学们通过积极探讨,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为生命增加了一道安全保障。
最后,魏主任具体谈了武汉大学宿舍管理中的消防安全措施。针对法学院研究生住宿的三环学生公寓,魏主任特别谈到了由于热水使用所引发的热得快安全隐患。他表示理解同学们在生活上的一些不便,但不能因此就放松对火灾的警惕,为追求方便而轻视生命。他告诫同学们,若使用此类不安全的大功率电器,发生灾害是必然的,只不过发生在谁身上是偶然的。因此同学们必须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魏主任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教育讲座,参加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颇多,各位班长和党支书表示在会后将通过班会等形式将此次讲座的内容向全班同学传达,共同营造安全良好的校园环境。

法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吴美璇 报道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