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法学院举行首次体育法学博士论文答辩

日期: 2011-06-29      阅读:


65,武汉大学法学院举行首次体育法学博士学位文答辩,2011届博士毕业生周青山、夏婧参加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顺利通过。据悉,这是目前国内首次专门的体育法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武汉大学法学院一直重视体育法学高级人才的培养,已经在国际法学、刑法学、法理学等专业培养了20余名体育法学研究方向的博士和硕士。2008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了专门的体育法学博士点,是我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设立有体育法学博士点的高校,专门培养服务体育法治建设的高级人才,已经招收3届近10名体育法学专业博士生。目前,武汉大学法学院体育法学博士点共有4名导师,承担了多项教育部、司法部、国家体育总局研究项目,并先后召开了2006年国际体育仲裁研讨会、2010年“体育冲突的刑事解决机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国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