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提升服务,共话民生,法学院师生恳谈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11-05-26      阅读:


2011525下午四时,法学院教学、行政事务管理师生恳谈会在法学院323教室召开。师生围绕第25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和第25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报告提出的针对性问题,展开一场面对面对话。会议重在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以及对学院教学、行政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筹划解决之策。年近八旬的学院教学督导陈汉光、党委书记侯振发、党委副书记黄丽、副院长冯果、副院长杜建伟及各行政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法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学代会部分常任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气氛热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们踊跃发言,从学院软硬件设施配置、教务管理方式转变、教学体制改革,服务措施改进和学生社团及学术活动创新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期间,老师们就同学们的提案及疑惑,结合工作实际做了解释和回应。师生们还就共同关注的图书馆“占柜”问题出谋划策,期望能找到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恳谈会上,师生们沟通了信息,了解了真实情况,达成了诸多共识,并对关系同学们切实利益、涉及人才培养与学习环境的核心问题共同商讨具体解决措施。

会上,杜建伟副院长特别强调,作为法学院行政党支部践行“争优创先”承诺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学院全体行政管理教师将“提升服务”作为本年度的核心工作目标。这次恳谈会是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的延伸,是沟通师生,共促学院发展,构建“和谐学院”的重要举措,会后将进一步研讨将此类会议定期化、制度化,真正落到实处,起到长效。


最后,党委书记侯振发感谢同学们提出的恳切、具体的建议,要求对能够落实的提案一定尽快落实,对落实有一定困难的提案,一方面会尽全力与各部门协商,争取同学们的最大利益,另一方面积极与同学沟通,反馈工作进展。他强调,学院办学应“以教师为主体”,教学应“以学生为本”。他希望通过全体师生的努力,培育“优越感”,提升信心化动力,促进学院发展。

夜幕渐落,恳谈会的掌声和笑声飘散于法学大楼。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