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研究生会荣获2010-2011学年度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会称号

日期: 2011-05-03      阅读:


经各学院研究生会自主申报,校研究生会组织书面评审、现场答辩等评比环节;最终确定2010-2011年度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会”、“优秀研究生会工作进步奖”、“优秀研究生会工作创新奖” 12个获奖研究生会。我院研究生会在全校21个竞选院系中脱颖而出,以令人瞩目的成绩再次被评为“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会”。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院研究生会在院团委、院行政的指导下,本着全心全意为广大研究生服务的宗旨,积极创造交流平台,取得了一系列令老师和同学们认同与称赞的新成果。

此次研究生会评比包括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书面评审环节,我院研究生会从3月份就开始积极开展筹备工作,认真部署,在秘书处、宣传部等部门的共同配合下,整理出本届研会的各项工作成果的书面材料,并以这些成果为基础撰写了完备而全面的书面申请材料。我院研究生会提交的评比材料经过校研究生会组织的评委会评审及院系互评后,书面审查成绩突出。

现场答辩环节于2011412日下午14点在校教五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院、校后勤保障部及校团委等四个职能部门的老师应邀担任此次现场演讲答辩的评委嘉宾。共计21个培养单位研究生会参与竞逐,每个参评研会的答辩主要有两个环节,即四分钟PPT展示陈述环节以及评委老师一分三十秒现场提问答辩环节。

我院研会的演讲以三十秒片头引入演讲模式——答辩陈词,文艺部部长彭之梦的配音在片头中为引入虚拟“原告”关于创新、团队建设、求变的三个质疑设下完美铺垫。研会主席安营在接下来三分三十秒的时间里以虚拟“被告”的身份分别对三个质疑进行全面反驳,以“英语法律沙龙”、“模拟法庭”和《珞珈法思》、《党建与法治》等为“证据”,巧妙的向评委展示了法学院研究生会是立足传统、勇于创新、团结高效的优秀团队;证明了法学院研会永不停步、努力思变的核心理念。由评委老师、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常代会全体委员、各部门代表根据答辩情况对各研会打分。最终,我院研究生会获得了现场答辩第一名的好成绩,再次被评为“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会”,这是法学院研究生会全体研究生干部辛勤工作、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的最好证明,也是法学院研究生会继续为全院学生服务的不竭动力。

我院研究生会获得此殊荣是评委会和全体研究生代表对法学院研究生会工作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研会将再接再厉,举办更多有特色、贴近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的活动,创造更多的研究生活动平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