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三期珞珈法律人职业发展论坛成功召开

日期: 2011-04-27      阅读:

2011423,第三期“珞珈法律人职业发展论坛”暨校友返校活动在法学院323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提供多元化的职业发展规划渠道,帮助在校学生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明晰不同发展方向所需具备的素质,并继续开拓校友回访母校、回馈母校的新路径。

上午9点钟,论坛准时开始,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丽致开场白,强调了良好的职业规划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性。上午第一场的主题为“律政俏佳人——法科女生的职场之路”,对法科女生的职业发展规划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讨论。 91届校友王爱华作为首位主题发言人,强调女性在求职方面有很多优势,应当对自己充满自信。97届校友袁正英提出,求职时切忌自暴自弃,要做一个“简单快乐的职场人”,保持乐观和豁达的心态。94届校友彭小坤则从工作压力和个人认识角度进行了阐述,认为法科女生的职业道路是自己选择的,认定了目标并坚持下去终会成功。在主题为“‘海龟’、‘海带’、‘土鳖’及其他——欧风美雨下法科人才培养和职业规划”的第二场论坛中,张里安老师和李承亮老师以均表示出国既是机遇也是挑战。05届校友张蓓强调出国留学必然有一定的适应期,在国外要尽量多和外国人交流,不要使自己封闭起来。


下午2点钟,论坛继续进行。下午首场论坛主题为“条条大路通正义——法官、检察官、律师的职业道路”,多元化的角度,热烈的讨论。99届校友赵慧认为进入司法机关要学会与人相处,同时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并且需要处理好激情与务实的关系。王爱华校友则介绍到,进入检察机关的过程中,司法考试和学历在很大程度上起了决定性作用。袁正英校友作为一名法官对职业道路选择提供了很多建议,她认为职业选择需要远期的规划和近期的目标,而在基层的工作经验也非常重要。彭小坤校友则认为,司法考试的通过和社会关系、阅历以及经验的积累对于成为一名律师十分重要。第二场“中国式JD——法律硕士及跨专业人才的挑战和机遇”的主题更加新颖。06届法律硕士校友何帆就自己的学业、就业经历向同学们建议,要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专业之间并没有难以逾越的鸿沟。00届校友余磊则鼓励大家多看书,对本专业的东西打好基础,对有兴趣的专业多接触和学习。07届法律硕士校友余剑认为在职业选择中乃至以后的工作中,有着坚韧的性格,才能活得洒脱。


本次“珞珈法律人职业发展论坛”成功落下帷幕,论坛从多元化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职业发展的规划和建议,增进了校友与在校学子的联系和交流,更为培养越来越多的优秀法律人做出了贡献。(供稿:邓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