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把握机遇科学发展,培养拔尖创新人才

日期: 2011-03-02      阅读:

―――法学院召开201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布置会
225日下午,法学院召开了201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组织学习学校研究生院201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要点,传达黄从新副校长和周叶中副院长在研究生院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由康均心副院长主持,法学院院长肖永平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全体研究生教学秘书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安丰雷介绍了研究生院224日工作会议的情况,组织学习了学校201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要点,并结合法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提出了本年度工作计划要点供会议讨论。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刘翔就今年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综合改革试点方案的制定与实施等工作作了说明。
康均心副院长就我院2011年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要点提出了具体意见。他指出,今年的研究生教育工作要以贯彻落实学校“博士研究生跨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和“高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建设为契机,除了要按照学校研究生院和学院的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各项常规工作之外,尤其要抓住重点,努力创新。希望学院对新一轮一级学科评估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要由专人负责整合全院资源与力量积极应对,围绕学科评估以评促建,深化改革。围绕法律硕士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制定,要敢于先行先试,力求树立标杆,既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大胆革新,在招生考试方式、课程设置、学位论文的形式、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力求突破,同时要兼顾改革方案的推广价值。他提出,要把学术规范教育和学术道德建设纳入研究生培养环节链的管理,进一步有机地融入到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的预答辩和学术沙龙活动之中。此外,他还就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如何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如何加强业务学习和积极沟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肖永平院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近年来我院研究生教育取得的良好成绩,他指出,随着我院研究生教育规模和种类的扩大,研究生教育在全院工作中占据了日益重要的地位。在“十二五”开局之年,研究生教育工作要重点思考如何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要在如何推出一些标志性成果上下功夫。要全力做好一级学科评估和积极探索法律硕士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这是我院今年研究生教育的两大重点工作。要从工作大局着眼,精心组织,整合资源,全力以赴力争最好的成绩。行政管理队伍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要在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积极主动地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质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