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志愿者受荆楚爱心联盟表彰 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现场颁奖

日期: 2010-12-14      阅读:

12月11日,第一届荆楚爱心联盟表彰大会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现场为10名杰出志愿者颁奖,并和其他20位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受聘为荆楚爱心联盟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导师。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李灿、杨琳、刘从秀、向虎四位同学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
成立于2007年的荆楚爱心联盟,是湖北地区民间自律性、协作性公益组织,目前设有关爱聋哑儿童的启聪爱心学校、照顾"大头娃娃"的洪山坊爱心学校、关爱"烧伤弃婴"的武德生家长委员会、服务"空巢老人"的武汉温馨港湾项目部。其成员主要由包括我校在内的大中专院校的志愿服务组织、爱心社团和社会志愿者组成,面向湖北省内的80余所大专院校,已有近5万名志愿者。三年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活动。当日,荆楚爱心联盟表彰了10名杰出志愿者、136名优秀志愿者、10个杰出志愿服务组织、60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大会当天还举行了文艺汇演,大学生志愿者们献上了精心编排的节目。舞台上,一群聋哑儿童和大学生欢歌劲舞;舞台下,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鼓掌欢呼。武汉艺盟听力康复中心学会说话的小朋友们表演了音乐剧《拔萝卜》,他们一个跟一个,前倾后仰,同时用甜美可爱的童音喊着:“拔萝卜,拔萝卜,快来快来拔萝卜……”逗得了现场观众捧腹大笑,赢得了最热烈的掌声。
当天,50所高校的近2000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中华骨髓库、湖北省志愿者协会、武汉铁路局文明办、武汉艺萌听力康复中心、武汉温馨港湾等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欢聚一堂,共庆盛典。曾接受荆楚爱心联盟帮助的大头娃娃陶俊明、烧伤女孩陈静、高位截肢男孩魏武斌、脑部受顽固细菌感染的小雷蒙、家境贫寒的小女孩何思忆,也来到了晚会现场,看着大哥哥、大姐姐的精彩表演,乐开了花。
荆楚爱心联盟负责人、启聪爱心学校校长乔华中昨日表示:“荆楚爱心联盟作为民间草根公益组织,各项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需要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欢迎更多的爱心人士加盟,一起做善事、做好事,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