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代表队在第八届“理律杯”中获得佳绩

日期: 2010-12-16      阅读:

123日,第八届“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在清华大学法学院如期举行,全国共26所高校的法学院派出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武汉大学法学院经过层层选拔和精心准备,派出2007级本科生周忆、宁欣,2008级本科生付鹏远、宋方成四位优秀的选手代表武汉大学法学院参加了口头比赛,最终进入八强。
123日上午10点,我院代表队作为被申请方与申请方14号山东大学代表队进行了初赛的第一场比赛。比赛过程紧张激烈,紧凑有序,双方棋逢对手,各有优势。法学院代表队以严谨的思维、清晰的表达,弥补了被申请方的天然劣势,赢得了评委的好评。下午4点进行了第二场初赛,由法学院代表队作为申请方对阵被申请方15号兰州大学代表队。比赛中,法学院选手有条不紊,有理有据,以绝对优势胜出。周忆以诚恳认真的表达得到评委特别称赞,最终获得“优良辩手”。
124日下午1点,法学院代表队被申请方与申请方16号西北政法大学代表队进行了复赛。复赛中,面对攻势凌烈的申请方,法学院被申请方以平缓舒和的语速、清晰严谨的表达将我方观点一一表达。赛后,作为评委之一的最高人民法院法官林文学点评称,申请方攻的迅猛,被申请方守的严密,为大家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最后,我院代表队惜败,止步八强。
此次比赛以中外合作经营纠纷为背景,分为书状比赛和口头比赛两阶段,历时近2个月。本次代表队由郭玉军教授担任主教练,团委书记代茜老师担任领队,研究生岳川、周迪、易晨、潘晨子担任助理教练,2007级本科生刘杨同学担任队长,2007级本科生宁欣、周忆、刘芹、王晨、冯骥,2008级本科生付鹏远、宋方成、宋杨为队员。比赛筹备期间,学院张善斌、李新天、余延满、林亚刚、张素华、崔晓静、甘勇、徐祥、张庆麟等老师都给予了悉心的指导和支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