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召开离退休教师2010年新年座谈会

日期: 2010-02-01      阅读:

2010128日上午,法学院2010年离退休休教师座谈会在法学院209会议室举行,学院党政领导与30多位离退休教师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学院党委书记侯振发、副书记谭小林和杜建伟副院长以及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谭小林副书记主持。

院党委书记侯振发首先向老师们通报了2009年学校和学院各方面工作情况,特别是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视察武汉大学的讲话精神,以及学院以举办“恢复法学教育三十年”系列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扎实推进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并取得了不俗成绩,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侯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学院向各位教师一年来对学院工作和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老当益壮、身体健康、家庭美满、生活更加愉快!

座谈会上,与会老教师热情高涨,刘丰铭、余能斌、刘银昌、孙国平、张泉林、宋太郎、陈汉光、王应暄、魏再龙等老师先后发言,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知名的高水平法学院积极建言献策。老师们积极肯定新班子上任以来特别是2009年所取得的成绩,对恢复法学教育30周年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并就学院教学工作、学生培养模式、理论科研方向及院史编篡等工作畅谈了各自的看法。刘丰铭老师特别强调了“教授治校”的思想意义,希望学院和教师们要以教研室为载体加强指导学生的研究型学习。余能斌老师也强调了要加强教研室建设,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并提出学生应在扎实学习理论基础之上重视能力培养。刘银昌指出教学工作中要秉承奉献精神。张泉林老师对学院党政工作、30周年院庆、老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赞赏,指出学院每次举办的座谈会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整个会场洋溢着欢快的气氛,充分体现了老教师们心系学院发展的真挚感情。中午,学院还举行了午餐会,大家一起欢庆新春佳节的到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