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代表队斩获第九届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最佳并购方案奖

日期: 2019-03-28      阅读:



历时近两个月,由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和中国并购公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于327日圆满落幕。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政治大学、台北大学、东吴大学、中正大学和武汉大学等16所来自两岸三地的高校同场竞技。武汉大学代表队首次参赛并一举夺得最终大奖——“最佳并购方案奖”。队员贾海东荣获“最佳表现奖”并直接获得中国并购公会特别颁发的 “初级并购交易师证书”,汪玥荣获“最佳队员奖”。

“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是由台湾政治大学、清华大学法学院等知名院校共同发起,并得到中国并购公会大力支持的一项以中英文为竞赛语言的亚太地区赛事。竞赛由各参赛队代表模拟并购案件双方,在一个月时间里完成行业调研、并购方案策划,并购意向书与回应书交换,线上协商等环节,之后在3天时间内进行现场谈判并向由全部来自并购业界资深实务专家组成的模拟董事会汇报,以期通过虚拟个案模拟实际并购交易全过程,促进学生协商合作能力和法律、财务和商业技能,是亚太地区法学院和商学院学子共同切磋商业分析能力、法律运用技艺的盛事。




武汉大学法学院应邀组织队伍首次参赛,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派出袁康老师担任指导老师,18级经济法硕士生贾海东担任队长。经过选拔,由法学院15级本科生黄涛、16级本科生汪舒楠、16级本科生汪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统计专业18级硕士生刘瑛、金融工程专业16级本科生吕自立组成代表队参赛。本次比赛中,武汉大学代表台企大江生医股份有限公司对阵代表石药集团的台湾政治大学。经过长时间线上线下磋商以及董事会汇报,最终双方达成并购并共同获得“最佳方案奖”。该奖项是就所有参赛队伍达成交易的并购方案进行评比,须经全体评审全票通过后方能获得。此外,武汉大学并购方案的融资架构设计也获得在场评委的高度评价。

藉由竞赛的平台,两岸三地学子同场竞技,激荡出灿烂火花。通过参与本届比赛,代表队充分展示了武汉大学学子的综合能力和优秀素质,也锻炼了学生的实操能力和协作精神。据悉,第十届亚太地区企业并购模拟竞赛将于20203月在台湾政治大学举行。(通讯员:汪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