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珞珈法学师生羽球联谊赛在寒冬中火热举行

日期: 2019-01-25      阅读:

 

 


2019年1月11日下午四点三十分当最后一门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过,法学院数十位热爱羽球的老师和学生迅速汇聚到工学部体育馆,他们在度过了一个学期的紧张学习、工作之后来到这里,只为参加第二届珞珈法学师生羽毛球联谊赛


 


比赛采取“五羽伦比”团体双打赛制,所有参赛师生分为A、B、C、D四支队伍,分别由四名高水平运动员同学担任队长,抽签两两交叉进行比赛,获胜双方再争夺冠亚军。根据赛制,每队需轮流上两名队员,每人打20分。抽签仪式结束后,各队便进入了紧张的备战状态,各队队长与队员根据敌我双方的实力进行排兵布阵,开始了大战之前的智力比拼。正式比赛开始后,各队队员则开始体力与技巧上的较量,双方队员高接低挡,既有精彩的扣杀、又有顽强的防守。平时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口若悬河的老师,此时完全改变了模样,一个个生龙活虎,在羽球场上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同学们也完全忘却了老师们往日的威严,带领老师搭档打出一个又一个完美的配合。由于这种特殊的赛制具有很强的趣味性和团体性,整场比赛激烈紧凑、气氛热烈。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争夺,由高帷宸领衔的D组以1分险胜A组,夺得本届师生羽毛球联谊赛的桂冠。赛后的颁奖、抽奖环节同样精彩纷呈,每位参赛队员不仅仅获得了精美的礼品,更有幸运队员抽取到了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纪念款毛巾、林丹款纪念球衫等幸运大奖。本次比赛得到了北京金台(武汉)律师事务所的赞助支持。


 


    本次联谊赛是武汉大学法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羽毛球运动的一个缩影。继第一届师生羽毛球赛后,学院羽毛球爱好者在法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组成了以研究生为骨干的法学院羽毛球队,由高水平运动员带队训练。平日里,法学院老师、院队队员及高水平球员也会固定时间相约球场,相互切磋球技,这种师生“传帮带”的氛围令许多兄弟单位羡慕不已,不少老师和同学的个人技术和配合意识得到了明显提高,他们共同组成的珞珈法学师生羽毛球俱乐部,在过去的一年里参与、组织了一系列的对外交流、比赛活动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8年他们先后获得钧安杯武汉大学羽毛球团体赛第三名、武汉大学师生羽毛球邀请赛第五名、深圳校友会第一届羽毛球团体邀请赛第三名,并在全国法学教授羽毛球比赛中获得男双冠军及女双亚军,全国宝古佬羽毛球邀请赛男双冠军。与此同时,在2018年4月的武汉大学学生羽毛球比赛中,法学院羽毛球队获得混双季军及多个项目前八,院高水平队员获得三个单项冠军,他们共同努力为法学院夺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2018年12月的武汉大学研究生羽毛球赛中,法学院羽毛球队再创佳绩,斩获混双冠军、女双季军、男双季军,团体总分并列第一。


 


如今,珞珈法学师生羽毛球俱乐部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参与人群已达近百人,形成了良好的健康、快乐的运动氛围,有人称赞,珞珈法学不仅在学术上是全国一流的,珞珈法学师生羽毛球的热情和水平也是全国一流的!祝愿在新的一年里,珞珈法学师生羽毛球俱乐部越来越红火!

(供稿人:王宬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