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的民商事类案指导”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大学顺利召开

日期: 2018-10-18      阅读:


为了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促进裁判统一和完善案例指导制度,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与最高人民法院等司法实务部门的交流合作,“司法责任制改革背景下的民商事类案指导”学术研讨会1017日在武汉大学法学院120报告厅召开,来自全国四级法院、国内知名法学院校、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检索数据库的四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武汉大学法学院、中国法学会民法研究会、中国法学会商业法研究会联合主办。



本次会议系最高人民法院第三批法律研修学者、武汉大学法学院罗昆教授承担的最高人民法院同名研修课题研究的一部分。最高人民法院案例指导工作办公室应邀作为会议指导单位派员出席会议。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培刚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民事处处长吴兆祥博士、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群星博士先后在开幕式致辞。中国法学会民法研究会副会长孟勤国教授受学会会长王利明教授委托出席会议并致辞。法学院秦前红教授、刘学在教授、李新天教授、张善斌教授、张素华教授、余立力副教授、杨巍副教授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围绕“类案指导制度的体系发展”、“指导性案例的生成与适用”、“智能信息技术背景下的类案指导制度”、“民商事典型类案的裁判统一”四个主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热烈研讨,并就相关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闭幕式上最高人民法院案例指导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石磊博士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会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供稿人:谷媛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