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大健康法制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武汉大学与泰康保险集团法律政策研究专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 2019-06-21      阅读:


 

    6月19日上午10时,武汉大学大健康法制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武汉大学与泰康保险集团法律政策研究专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武汉大学法学院325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泰康保险集团法律合规部、珞珈研究院、武汉大学医学部、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的二十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武汉大学大健康法制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武亦文副教授主持。

 


      武亦文副教授首先隆重介绍了与会领导和嘉宾,并宣布仪式正式开始。



    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致欢迎辞。孙书记首先对校内外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提出,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医疗养老领域呈现新的特点,目前的健康产业难以满足人们对健康养老提出的更高要求,而国内大健康法制研究的滞后,制约了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武汉大学大健康法制研究中心的成立,将引领国内相关领域的研究。


 

     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与泰康保险集团法律合规部总经理靳毅代表双方签订武汉大学与泰康保险集团法律政策研究专项合作协议。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张发林副院长宣读了成立武汉大学大健康法制研究中心的批文,学校决定由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任中心主任,武亦文副教授任中心执行主任,中心建设及管理依托法学院。随后,张发林副院长代表学校向中心的成立及武汉大学与泰康保险集团法律政策研究专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并期待双方务实、持续、高效的合作结出丰硕的成果。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发林、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与泰康保险集团法律合规部总经理靳毅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黄志雄教授宣读研究中心聘任文件,决定由靳毅、李承亮、南玉梅担任武汉大学大健康法制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微担任武汉大学大健康法制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聘任魏华林、张荣芳、张善斌为武汉大学大健康法制研究中心学术顾问;聘任何荣功、祝捷、杨巍、陈金林、李安安、刘静、袁康、周围、班小辉为武汉大学大健康法制研究中心研究员。

 

 

     随后,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院长冯果、副院长黄志雄为各中心副主任、学术顾问及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聘书颁发仪式结束后,靳毅代表泰康保险集团法律合规部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介绍了泰康集团在金融、保险、医疗、养老等多个领域开展业务的情况,然后提出在跨业经营的过程中,泰康集团及金融、民政、医疗等监管机构遇到的诸多法律问题。最后,靳毅表示武汉大学大健康法制研究中心的成立以及武汉大学与泰康集团在法律政策研究上的合作,对产业发展和金融监管具有积极意义,泰康集团将努力从实务角度对中心的研究工作提供帮助,并对武汉大学法学院学术理论的指导表示欢迎。



    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代表武汉大学法学院和武汉大学大健康法制研究中心发表讲话。首先,他认为武汉大学法学院应当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方面发挥引领作用,积极探索法律和其他学科交叉融合的新模式,探索建设健康中国的法制路径。然后,他表示泰康集团注重规则和诚信,具有社会理想和探索精神,是值得尊敬的企业,相信在法学院与泰康集团的共同努力下,有能力推进中国大健康法制研究的进程。最后,冯果院长提出了中心开展研究的主线、路径及具体实施方案,并祝愿泰康集团和中心稳步发展。

 

(文字:王骁 图片:郭丹阳、胡静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