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互联网涉密信息自查工作

日期: 2019-05-17      阅读:

      5月5日学校保密委员会召开关于开展互联网涉密信息自查专题会议后,法学院领会会议精神,高度重视互联网涉密信息自查作,立即开展对学院相关工作的自查自纠。

      学院互联网涉密信息自查工作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保密员等组成工作专班,于本周内相继对院内科研机构、各教研室、研究中心等机构所属的互联网信息开展专项清查,重点对新媒体平台涉密信息及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进行全面清查。




      通过检查发现,全院各单位都十分重视网络安全工作,有较强的网络安全意识,普遍建立了信息采集——教师审核——技术上传的发布机制。但有的单位也存在着相应的不规范的问题,例如,个别网站是由多位教师审核,没有专人专责审核;有的新媒体平台缺乏档案痕迹管理意识等。

      本次检查主要着眼于长效机制的建设,督促各单位迅速建立“信息采集——管理员初审——专人教师终审——保证技术上传与终审稿一致——归档存档”的互联网信息上传管理“五步工作制”。除此之外,在检查工作过程中,孙德元还强调各部门负责人应注重对教师个人开设的新媒体账号的提醒义务,确保互联网保密信息可靠与安全。

      我院将继续严格执行互联网涉密信息工作相关规定,认真落实学校保密工作制度落实保密制度、加强保密教育、提升保密意识。确保“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做到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供稿人:王浩、武柳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