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衢州市检察院访问法学院

日期: 2019-05-13      阅读:


 

 

         201959日,浙江省衢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成林等一行七人访问法学院,并与法学院教师就校检合作及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党委副书记黄丽,副院长、环境法研究所所长秦天宝,法学院教师代表李广兵,罗吉,占善刚,刘学在等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由秦天宝教授主持。座谈伊始,院长冯果教授首先对衢州检察院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武汉大学法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人才培养及学术研究情况。他提到,武汉大学法学院始终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检合作的方式非常多元化,不仅包括互聘互派、教育培训等传统方式,也包含学生实习、互设课程、开展课题研究等新型合作方式。校检合作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法学师生的实践认知,为新时代中国特色高水平法学研究注入新的活力。

 

 

        衢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叶伟忠对法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衢州市检察院的主要概况。他着重谈到,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是我国环境法学研究领域的领军者,目前检察机关也面临着申请课题项目、发表学术论文等方面的困境,与法学院及环境法所的深入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的法学理论功底,推动实践与理论相结合,进一步探索深化检校合作,是人才兴检战略的有益尝试。衢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成林也表示,在合作协议的框架下,检校合作的方式可以更加多元化,不仅包含理论研究,还可以从实践案例出发,加强法律诊所教育。

 



        随后,双方就各自在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方面的特点,围绕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及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李广兵副教授结合自己挂职的经历,对如何进一步推进校检合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最后,环境法研究所所长秦天宝教授在总结中谈到,武汉大学法学院与衢州市检察院的校检合作模式非常成功,未来双方应着力探索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推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据悉,2018年,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与17所高校法学院系签订了校检合作协议,武汉大学法学院便是其中之一。浙江省检察院聘请13名法学专家以副检察长等身份到浙江省检察机关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环境法研究所教师李广兵副教授担任衢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挂职)。校检双方开展的合作包括与法学院校共同研究制定培训目标,共同设计课程体系、开发优质教材、组建教学团队等,进行高层次培训、研讨、学术交流以及实务讲座、模拟庭审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