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法与中国法”项目2019级硕士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日期: 2019-10-25      阅读:

10月24日,“国际法与中国法”项目2019级硕士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法学院325会议室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有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胡焰初教授、法学院副教授梁雯雯、邹国勇、国际教育学院项目官员袁泉、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刘业冰和项目协调员武柳青。项目主任李雪平教授主持见面会。

冯果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留学生参加武汉大学法学院的“国际法与中国法”硕士项目表示了欢迎。他向各位留学生介绍了武汉大学及法学院:武汉大学是历史最悠久、学科门类最齐全、校园风光最美以及中国改革创新精神最强的大学;武汉大学法学院在2019年度QS全球法学院排名中位列全球第50-100位,有着很高的国际声誉和国际影响力。冯院长还强调,武汉大学法学院将为各位学员在武汉大学的学习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便利和条件。最后,冯院长对各位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认真学习,努力完成学业;体验、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法治;做中国和所在国的友谊使者,为中外友好交流做出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胡焰初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中国语言,了解中国人的思维模式,并指出文化环境对同学们的熏陶大有裨益。

随后,法学院梁雯雯副教授、邹国勇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梁雯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武汉大学法学院悠久的历史;邹国勇老师则表示希望能看到同学们的进步与成长,并提出有任何问题随时欢迎与他沟通联系。

接下来,2018、2019级项目学生代表先后发言,两位同学都表达了对中国政府、武汉大学以及法学院给予的珍贵学习机会的感恩,并表示会珍惜学习机会,努力认真完成学业。

自由讨论环节中,留学生们与在场的老师们深入进行互动交流,老师们就导师选择、奖学金等与留学生切实相关的事项进行阐明和答疑。

最后,李雪平教授对见面会进行了总结,本次留学生开学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邓海婷、刘雨佳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