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罗昆教授为省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民法典作专题辅导报告

日期: 2020-07-15      阅读:

7月1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文章,听取关于民法典的法治专题讲座。我院罗昆教授应邀作题为“以民法典实施为抓手,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专题学习辅导报告。罗昆教授结合自身参与有关民法典编纂的学术活动的经历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文章的心得体会,从民法典的内容和体系、民法典的三大特色、民法典的价值功能、民法典实施与法治政府建设四个方面展开,重点就民法典中政府的双重角色、以权利为标尺依法行政、政府尽职担当维护民事权益、政府自身民事权利克制等问题做了讲解。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文章精神,进一步提高对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供稿人:黄俊华 黎雯悦)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