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院友喜获全国十佳公诉人、优秀公诉人称号

日期: 2020-10-03      阅读:

 9月27日,第七届全国十佳公诉人暨全国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在京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院友高尚荣获“全国十佳公诉人”称号。院友徐英、徐永芳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全程观摩了比赛并为“全国十佳公诉人”颁奖。

 据悉,第七届全国十佳公诉人暨全国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于9月21日至9月27日在北京举行。该项竞赛由最高检举办,在全国检察系统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带动、辐射效应。此次竞赛包括办案质效考评、认罪认罚案件实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答辩、模拟法庭论辩和决赛6个环节,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院,解放军军事检察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推选的132名刑事检察官参赛。

附三位院友基本资料:


 高尚,武汉大学法学院2010届本科毕业生,现任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检察院二级检察官,毕业十年间,他屡获荣誉:2017年,在武汉市检察院举办的公诉人比赛中获得“优秀公诉人”称号;2018年,在湖北省检察机关与律师论辩赛复赛获三等奖,又在全省公诉业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020年,被评为湖北省先进检察官。此次竞赛中,高尚从全国各省级检察院推荐选送的132名选手的“巅峰对决”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十佳公诉人”称号。


 徐英,武汉大学法学院2008届本科毕业生,现任湖北省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曾获评“武汉市十佳公诉人”、“湖北省十佳公诉人”、“第三届武汉市检察机关维护公平正义十佳检察官”、“湖北省政法机关正风肃纪好干警”,荣记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


 徐永芳,武汉大学法学院2010届本科、201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现任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检察院三级检察官,先后获得2018年湖北省检察机关公诉业务竞赛一等奖、湖北省首届公诉人与律师电视辩论赛优胜辩手、武汉市十佳公诉人称号、武汉市先进检察官、“时代楷模-武昌好人”等多项荣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