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黄明涛副教授获IVLP项目邀请访美

日期: 2017-11-03      阅读:

我院黄明涛副教授获美国联邦政府教育与文化局2017年度IVLP项目邀请,于108日至27日访问美国,考察“问责政府”、“信息公开”、“财政监察”等领域制度建设与实践,现已成功结束访问回国。

微信图片_20171103095652.jpg

访问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法学院

美国自1970年代开始推动一系列内部改革,以促进政府运作的公开、透明与问责性。截至目前,联邦与各州均有专门立法、专责机构负责保障及具体执行政府信息公开、财政监察、公民参与等事务。黄明涛副教授与来自其他16个国家的政府官员、国会议员、执业律师、媒体从业者、民间组织负责人等组成访问团,先后走访华盛顿(D.C.)、纽约州府奥尔巴尼、犹他州府盐湖城、华盛顿州西雅图市,拜会了联邦政府及该各州政府相关部门——包括联邦政府伦理办公室(Office of Governmental Ethics)、纽约州北区联邦地方检察官办公室(U.S. Attorney’s Office in Northern District of New York)、犹他州审计署(the State Auditor of Utah)、华盛顿州总检察长办公室(the Office of Attorney General in Washington State)等,同时还会见了乔治梅森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华盛顿州立大学等学术机构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就该领域的制度建设经验、法律实施情况、现有困难与挑战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171103095700.jpg

拜访犹他州审计长Dougall先生(右二)

微信图片_20171103095632.jpg

在纽约北区联邦地区法院大楼前留影

IVLPInternational Visitor Leadership Program)是拥有70年历史的跨国文化教育交流项目,致力于推动世界各国各行业青年人才与美国相关部门及同行的彼此了解与专业合作。项目因应访问者职业背景分设不同参访主题,以便收获最具专业相关性、最具深度的访问体验。黄明涛副教授此次参与的是多区域访团(Multi-Regional Program),是该项目本年度中国范围内唯一获邀的嘉宾。

(宪法与行政法学教研室 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