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项焱教授为非洲警官授课

日期: 2017-10-24      阅读:

20171023日上午,应武汉市公安局的邀请,我院项焱教授用英文为2017年非洲地区国际刑警组织中心局能力建设培训班20位成员讲授了《中国司法制度概要》。

该培训班由公安部主办、湖北省公安厅协办、武汉市公安局承办,系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国际刑警组织第86届全体大会上关于加大对国际刑警组织支持的重要指示而首次在汉举办的外警培训项目。

项焱教授从“司法制度的定义”、“中国法律史一瞥”、“中国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起源与发展”、“中国司法制度之原则”、“中国司法机关的层级及其功能”五个方面概要介绍了中国司法制度及其历史源流,在简要对比中外司法制度的基础上为非洲警官们勾勒了中国司法制度的简况,并耐心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为后续7天的培训奠定了良好基础,得到了武汉市公安局的高度评价。

(法学院党政办 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