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易显河教授在东亚地区会议做报告并主持研讨会

日期: 2013-07-09      阅读:

626-28日,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与中国国际人道法国家委员会在北京共同举办了东亚和东南亚国际人道法:宣传和实施行动的地区会议。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方、瑞士以及东亚、东南亚12个国家的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其中包括: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李金华,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国际人道法国家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赵白鸽,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委员Yves Sandoz,瑞士外交部国际人道法应用事宜大使Nicolas Lang,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蒂埃里·梅拉,外交部条法司参赞马新民,等等。

我院易显河教授应邀作为专家参加会议。在28日的会议中,易显河做了大会报告并主持一场研讨会。他的报告题为“The prosecution and punishement of international crimes

at the domestic level: Jurisdicional issues”,对法律体系、管辖权体系、管辖权的一般基础和普遍管辖权的理论和现状等问题作了阐述,且提出了应该强调利用条约机制而不是普遍管辖权的建议。随后,易教授主持了题为Incorporation into domestic law of the prohibiton of serious

violations of 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law”(国际法所供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