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秦前红教授受聘成为广州市城规委员会专家顾问

日期: 2012-10-10      阅读:

在日前结束的广州市规划委员会换届工作中,经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我院秦前红教授受聘成为该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专家顾问。
据了解,广州市人民政府于2006年设立了广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其主要职责包括对城市发展战略规划、城市设计方案以及城市重大项目的选址进行审议,对城市重点地区的城市设计方案、景观设计方案、建筑物、雕塑、构筑物等设计方案进行审议。
本次广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专家顾问的遴选工作由广州市政府主持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并经广州市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一大批在设计、建筑、生态、经济等不同领域造诣精深的专家学者们参与到了此次换届工作中。在最终确定的专家名单中既有建筑设计方面享有盛名的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吴良镛先生、哈佛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Peter G·Rowe先生;也有生态工程方面的工程院院士王如松先生,可谓是群贤毕至。我院秦前红教授长期从事地方立法研究,在城市规划立法这一课题上著述颇丰,也是此次顾问小组中唯一一位法学方面的专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