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苏州大学杨海坤教授应邀到我院作专题讲座

日期: 2012-10-09      阅读:




10月7日,苏州大学杨海坤教授应邀在我院作“软法亦法观商榷”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林莉红教授主持,我院师生和应邀回汉参加学术会议的校友参加了本次讲座。
杨海坤教授是苏州大学教授、东吴比较法研究所所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行政法研究会副会长,并担任北京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等院校兼职教授或客座研究员。著有《中国行政法基本理论》《市场经济、民主政府和法治政府》《行政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宪法学基本论》等十余部著作。
杨教授就所谓“软法”的概念问题,“软法”与“硬法”的关系问题,以及“软法”的社会价值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作了详细而透彻的分析。之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就“软法”与“硬法”的划分标准、“软法”现实地位及其存在的根源、“软法”在社会管理创新与司法实践的价值等问题向杨教授请教。杨教授对这些问题一一作答,并对我院学生水平予以称赞。
最后,林莉红教授也谈了下自己的想法,“软法亦法”的提出在自治体以及自治体之外对自治规则的认同方面的研究存在重大的现实意义。杨教授的精彩演讲,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他的广博学识和睿智谦逊的大家风范,让同学们获益颇丰。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撰稿人:娄旭)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