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秦天宝教授当选IUCN环境法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新一届委员

日期: 2010-09-09      阅读:

日前,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教授、我校70学术团队“可持续发展战略下的环境法治”负责人秦天宝教授,在IUCN环境法学院(Academy of Environmental Law)教学与能力建设指导委员会(Teaching and Capacity-Building Steering Committee)改组后的第一次全球选举中,成功当选新一届委员,任期为3年。
IUCN环境法学院是目前最具国际学术影响力的权威性环境法学术机构。环境法学院的最高机构是学院理事会(Council of Academy),理事会下设研究委员会和教学与能力建设指导委员会两个机构。其中,教学与能力建设委员会的宗旨是就全球范围内环境法教学课程开发和学术能力建设等重大问题向学院理事会提出建议和决策参考,并负责组织实施相关项目。
改组之前,教学指导委员会共由11名委员组成,每届任期1年。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并保持适当稳定性,IUCN环境法学院决定自2010年开始对该委员会进行改组,将委员人数缩减至7人,每届任期3年。本次委员会改组选举,共有来自全球各国的近40名环境法学教授竞选。
秦天宝教授此次当选,这对于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环境法研究所及环境法学科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以及推动我校“可持续发展战略下的环境法治”学术团队迈向“国际知名学术团队”的建设目标,有着重要的意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