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黄志雄教授参加美国国际法学会第114届年会并作专题发言

日期: 2020-07-11      阅读:

2020年6月25-26日,黄志雄教授应邀参加在线举行的美国国际法学会第114届年会,并作为发言专家在“国际法上网络实力的希望与局限”(The Promise and Limits of Cyber Power in International Law)专题发言。

该专题主持人为美国密西根大学Monica Hakimi教授,发言专家还包括美国国防部副总法律顾问Charles Allen先生、英国政府通讯总部法律顾问Douglas Wilson先生、澳大利亚司法部国际法司Sue Robertson女士和北约卓越网络合作防御中心Ann Väljataga研究员,黄志雄教授是唯一一名来自非西方国家的发言专家。围绕会议主持人提出的何种网络行动应受国际法禁止、不干涉原则在网络空间如何适用、国家如何履行网络空间的审慎义务、如何看待网络空间国际法的不确定性等问题,五位发言专家分别就网络空间相关国际法律框架的现状与不足阐述了自己的见解。

美国国际法学会学术年会是全球范围内历史最悠久、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法学术会议之一,每年都吸引全世界不同国家众多国际法学人前来参会,各国国际法学者也往往以受邀在该年会发言为荣。本次年会因受新肺疫情影响而首次改为在线举办,总计超过50个专题的研讨受到了国际法学界的广泛关注。


(武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