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交流合作   >   内地合作   >   正文

武汉大学法学院与武汉市何湾强制隔离戒毒所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日期: 2017-07-05      阅读:

2017年6月28日下午,武汉大学法学院与武汉市何湾强制隔离戒毒所共建戒毒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何湾戒毒所举行,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荣功教授、刑法教研室主任叶小琴副教授、李颖峰老师带领法学院三十多名学生参加了共建仪式。这也是法学院师生在武汉市何湾强制隔离戒毒所进行的首次实证调研,何荣功、叶小琴一行得到了武汉市何湾强制隔离戒毒所领导和干警的热力欢迎与支持,并在戒毒所干警的指导下参观了学员宿舍,了解了何湾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具体情况。

何湾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韩毓龙、政委窦焕发、副所长徐维祥、政治处主任潘远亮出席了共建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武汉市何湾强制隔离戒毒所政委窦焕发主持。

何湾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韩毓龙在讲话中指出,何湾强制隔离戒毒所在戒毒、禁毒工作中做出了坚持不懈的努力,既注重对强制隔离戒毒所内戒毒成员的戒毒工作,同时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大力开展禁毒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基层的活动。何湾强制隔离戒毒所十分欢迎与武汉大学法学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此举有利于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有利于为武汉大学法学院的研究提供便利条件,是一项双赢的举措,是武汉大学法学院与何湾强制隔离戒毒所共同为国家禁毒、戒毒工作做出贡献的有利探索。

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荣功教授表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一直是武汉大学的优良学风,作为法学研究人员,与禁毒、戒毒工作的一线干警接触是必要的、有益的。中国已经由当初的“无毒国”发生了转变,毒品不仅仅是一个地区性问题,更是全国问题,自2014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以来,禁毒工作已经纳入了国家安全战略的高度,作为学术研究人员也应当予以关注和重视。何荣功教授感谢何湾强制隔离戒毒所对武汉大学法学院发展的支持,同时承诺遵守戒毒所的规章制度,愿与何湾强制隔离戒毒所共同努力,推进中国戒毒工作的法制化。

微信图片_20170701001348

会后,老师和同学们与戒毒所的干警和学员进行了深度访谈,更加细致地了解了戒毒学员的生理、心理等方面具体情况。通过座谈,同学们对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DSC_0531

(供稿人:宋旭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