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法学院赴兰考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和实践活动

日期: 2018-05-17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11日-13日,法学院行政党支部联合诉讼法、国际法、环境法教师党支部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河南省兰考县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法学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活动。

  本次学习培训和实践活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学习焦裕禄精神为载体,采取现场教学、主题教学、互动教学及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

  5月12日上午,全体学员走进焦裕禄烈士陵园,怀着崇敬的心情悼念焦裕禄同志,院党委书记孙德元同志向焦裕禄烈士墓敬献花篮,全体同志一道鞠躬致敬,并缓步绕陵瞻仰,表达无限的哀思与怀念。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学员们仔细聆听讲解,瞻仰焦桐,详细了解焦裕禄同志在兰考没日没夜、争分夺秒艰苦奋斗的475天。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在焦裕禄展览馆,通过瞻仰焦裕禄同志的光辉事迹,学员们学习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做优秀共产党员的信念。

  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暮雪朝霜,毋改英雄意气!追随着习近平总书记《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的词作,5月13日上午,全体学员前往四面红旗馆和张庄村焦裕禄精神体验基地,学习焦裕禄同志当年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治盐碱的感人事迹,实地体验“战三害”的有效方法,不禁对兰考人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发出赞叹。

  本次培训极大地丰富了党员党性教育的形式与内容,有效巩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通过学习,全体学员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的领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一定以焦裕禄同志为镜子,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工作能力,用实际行动多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供稿:张琼  供图:魏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