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奉献精神

日期: 2016-11-03      阅读:

——记武汉大学法学院行政党支部、民商法党支部赴洪湖集体学习

10月29日,气温骤降,阴雨绵绵,秋意正浓,但这阻挡不了党员们高涨的学习热情,武汉大学法学院行政党支部与民商法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前往洪湖,走访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瞿家湾,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集体学习。

缅怀革命先烈,寻根铸魂

党员们首先来到的是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由原国家主席李先念题写的“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牌坊迎门而立,湘鄂西苏区的历史地位不言自明。沿着栽满白杨树的笔直大道冒雨前行,让人不禁多了几分肃穆与沉重。随后映入眼帘的是高大挺拔的贺龙元帅全身铜像,这座铜像是为了纪念贺龙元帅为建立以洪湖根据地为中心的湘鄂西苏区付出的艰辛卓绝努力而建的。贺龙元帅铜像身后,是宽阔、安静的纪念碑广场,一座高大宽广的花岗岩纪念碑矗立于此,碑文上刻满了革命烈士密密麻麻的姓名,仿佛在悄然诉说着背后那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对革命事业无限的忠诚与信仰。在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后,党员们来到了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陈列馆。馆内陈列着翔实的文字史料、珍贵的历史图片以及湘鄂西苏区的各类重要文件、红军和游击队书写的标语传单、使用过的枪炮刀剑等实物展品,生动地展现了湘鄂西人民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让人深受触动与教育。

1478142675837054.jpg

1478142698369858.jpg

寻访革命旧址,忆苦思甜

始建于明朝弘治年间、曾为湖广一带中心集镇的瞿家湾老街,是本次集体学习的第二站。瞿家湾不仅以其古香古色的明清旧街而闻名,更因曾作为湘鄂西苏区革命根据地的首府而被历史所铭记。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中共湘鄂西省委、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省军事委员会、湘鄂西省总工会等革命旧址,散布在承载着厚重历史底蕴的石板路间和有着古朴明清徽派建筑风格的砖瓦小楼中。革命年代的实物展品不时将大家的思绪拉回那革命的年代,办公环境、斗争条件的艰苦背后折射的是先烈们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必胜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这对于我们当代共产党员何尝不是一种忆苦思甜的鞭策与激烈!

1478142723812827.jpg

本次党员集体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红色实践和深刻的党史学习。寻根铸魂,忆苦思甜,党员们将传承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胡可夫)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