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武汉大学关于开展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理论征文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11-01-24      阅读:

各分党委(党总支):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为隆重纪念党的九十华诞,决定于2011年6月下旬举办“武汉大学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理论研讨会”。现将论文征集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的光辉历程,认真研究总结党的建设经验,揭示党的执政规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主题,结合我校改革发展实际,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
二、活动要求
(一)“征文参考选题”(见附件) 供作者参考,具体的论文题目由作者自定。篇幅一般不超过8000字(含注释)。
(二)文体为理论、纪念文章,要做到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材料翔实,体现思想性、学术性和创新性,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实践意义,论文须未在公开刊物发表过。
(三)正文前须附300字以内的内容提要和作者简介。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页下注)。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作者、著作名称、卷次、出版社和出版年月、版次、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期刊名称、出版年月和期号;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报纸名称和出版日期。文末要注明作者的单位、姓名、职称、职务、联系方式(电话、手机号)。
(四)征文一律以A4纸排版打印。标题使用宋体三号字,加粗;正文使用宋体小四号字,1.5倍行距。作者自留底稿,恕不退稿。
(五)论文截稿日期为4月30日。
三、论文推荐及评选
各分党委(党总支)和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发挥组织协调作用,认真做好论文征集的动员、组织工作,把此次征文活动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择优推荐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论文。学校将邀有关专家、学者组成论文评审组,对报送的论文进行集中评审,评出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若干,在武汉大学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理论研讨会上交流研讨,并结集公开出版。部分优秀论文将由学校推荐参加全国或湖北省的征文活动,并推荐在重要报刊发表。
  四、联系方式
应征论文一式三份,送宣传部理论工作办公室,并交电子文档。
联系人:于海波 电话:68756602
邮箱: xcb@whu.edu.cn

附: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理论研讨参考选题

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
二○一○年十二月十三日

附件:
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理论研讨参考选题

1、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三次历史性转变的光辉历程、基本经验和伟大意义研究
2、建党90年来党的理论创新与历史经验研究
3、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研究
4、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功实践、重大成就和基本经验研究
5、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不同历史时期,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历史进程与基本经验研究
6、中国共产党在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历史与经验研究
7、中国共产党执政经验的历史研究
8、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现代化问题的认识与实践研究
9、中国共产党关于改革开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10、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经济建设、经济制度和经济理论建设的成果和历史经验研究
11、中国共产党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历史经验研究
12、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对国际形势的判断及对外政策研究
13、中国共产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研究
14、中国共产党党员队伍发展与建设的历史经验
15、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的历史考察与梳理
16、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研究
17、发展党内民主与坚持健全民主集中制的统一研究
18、中国共产党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研究
19、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研究
20、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研究
21、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保持党的优良传统研究
22、创先争优的历史经验研究
23、创先争优的时代内涵研究
24、高校党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设研究
25、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研究
26、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机制与理论探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