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 页   >   学习二十大   >   正文

武汉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讲座”圆满举办

日期: 2021-06-08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武汉大学法学院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宣讲团,面向全国高校师生推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讲座。2021年4月28日至6月3日,由武汉大学法学院举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讲座”顺利举办。本次系列讲座共计七次讲座,由武汉大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进行讲授,按照讲座先后顺序依次为周叶中教授、秦前红教授、江国华教授、徐亚文教授、秦天宝教授、肖永平教授以及冯果教授。

 开展讲座的七位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学习体会出发,从不同的角度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周叶中教授讲授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秦前红教授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江国华教授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徐亚文教授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关于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论述》、秦天宝教授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关于生态文明法治的重要论述——以整体系统观为视角展开》、肖永平教授讲授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关于国际法的重要论述》、冯果教授讲授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学教育新时代》。

 本次系列讲座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在听众中引发了强烈反响,掀起了我校师生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在系列讲座最后,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作总结致辞,孙德元书记高度评价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讲座”,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讲座”既是高质量的党课,也是高水平的学术盛宴,充分展现了珞珈法学的底蕴和特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法治思想用“十一个坚持”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和战略部署,深入回答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思想体系。在此背景下,武汉大学法学院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讲座”具有重要意义。武汉大学法学院也将继续充分发挥理论高地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并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目标,积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为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作出学术贡献。  

                                                              

4月28日,周叶中教授讲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5月6日,秦前红教授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

5月11日,江国华教授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

5月14日,徐亚文教授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关于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论述》

5月20日,秦天宝教授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关于生态文明法治的重要论述——以整体系统观为视角展开》

5月27日,肖永平教授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关于国际法的重要论述》

6月3日,冯果教授讲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法学教育新时代》 

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作总结致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邮编:430072